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油菜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4-24

  4月18日-20日,省油菜办牵头组织长江大学、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以及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农业统计等相关专家赴荆州,对该市2021年度冬种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示范项目基地开展油菜项目实施及田间测产核查指导。

  专家组先后到荆州区马山镇、江陵县马家寨乡、监利市程集镇、洪湖市戴家场镇、石首市南口镇、公安县毛家港镇、松滋市沙道观镇等地的油菜项目种植区,开展了油菜生产情况调研和田间理论测产抽查。当前,油菜进入了成熟期,角果发育正处于绿熟期,籽粒饱满的油菜铺满了田坝,长势十分喜人。

  在各地承担的2021年冬种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创建项目区,专家组进行了测产验收。经田间测产,项目区油菜理论亩产在200-290公斤/亩之间,较上年增20公斤/亩。

  “根据油菜当前长势及理论测产情况,荆州市亩产明显增加。如后期无大的自然灾害,今年油菜丰收在望!”农业农村部油料专家指导组副组长、长江大学张学昆教授说。(记者 崔逾瑜 通讯员 蒋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