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廉医院建设系列报道之三:筑牢根基 一片丹心为人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继续来关注清廉医院建设。记者在部分市直医院采访发现,一个个被拒收的红包,变成了一封封感谢信和一面面鲜红的锦旗。这变化的背后,让记者感受到了荆州市清廉医院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易凯是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主管药师,他的主要工作,是在合理用药智慧审方系统的药师工作平台上,对医生开具的处方进行再审核。医院对智慧审方系统设置了8级管理,对五级以上的处方,必须由审方药师进行人工复核,看药品是否合理,处方用量是否超标,不通过的处方,患者无法取药。

  为筑牢清廉根基,医院专门成立了质量管控办公室,坚持开展非计划再次手术和住院超30天患者的原因分析,追踪改进不良事件。

  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中医医院也在制度设计上加强了监管,并将监管结果在职称评定、评先表模等方面综合应用,构建了医风清新的道德生态。荆州市中心医院纪委干事邹伟说,“医务人员退回的是红包,赢得的是信任,收获的是医患和谐。”

  党建引领,制度规范,文化熏陶,通过清廉医院建设,更多医务工作者以服务初心,诠释医者仁心。

  医者,仁德为先;仁者爱人,仁者清廉。荆州市卫健委要求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发挥大医精诚的精神,不断学习,筑牢根基,让“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根植于心,服务于民。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