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推进“全民阅读” 荆州将新建5家共享悦读书吧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25

  记者从荆州市图书馆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新建共享悦读书吧5家,解决公共文化服务读者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打造15分钟城市阅读圈,促进全民阅读,自2017年起,荆州市图书馆联合社会各界共建悦读书吧,目前已有43家。近年来,依托共享书吧,市图书馆和共建单位举办了一系列读书活动。今年,还将组织开展相约乡读、清廉家庭、 国学文化、 荆楚传承读书分享会及素质教育培训等活动,让市民切实感受到 “全民阅读” 时代的魅力。

  据介绍,在打造我市15分钟城市阅读圈基础上,还将加快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公共图书馆一体化发展。将探索开通馆际互借服务,促进图书馆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共建长江及其支流流域地方特色文献资源库、四地文化学者智库和特色数字资源库,在文化讲座、 文旅培训、 阅读推广、数字资源等方面实现区域共享。未来,四地还将实现图书馆互通有无,通过举办联盟论坛、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巡回讲座等活动,让市民共享地域文化资源。

  (记者黄思明 通讯员张劲)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