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即日起至12月底,荆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华美瑜)记者昨悉,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荆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本质安全水平。

  此次大检查的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既检查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及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又检查各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突出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矿山、综合交通、建设施工、城镇燃气、旅游、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

  主要从三个方面检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党委政府及部门方面,重点检查7项内容,包括安全责任落实、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安全行政审批等,涵盖国务院安委会15条重要举措中关于党委政府及部门层面的所有硬措施落实情况;企业方面,主要结合十五条硬措施要求,重点检查6项内容,包括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劳务派遣用工管理,安全培训教育、安全风险管控、应急救援组织等方面的情况,推动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行业领域方面,和省里方案相比,我市增加了15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对增加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

  此次行动,按照地方政府、行业部门、企业单位三个层级进行组织,分别制定大检查实施方案,明确检查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大检查工作。市安委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走形式、走过场、开展不力、报送工作情况不及时、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不认真、逾期不完成;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玩忽职守造成责任事故的;对事故等信息报送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到位导致严重后果的一律移交有关部门严查严处、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