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 加快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5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25日上午,全市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荆州区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扛牢农业大市政治责任,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构建城区领跑、县域崛起、镇域发力、乡村振兴“四轮驱动”格局,奋力开创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新局面。

  吴锦一行来到荆州区八岭山镇省级美丽乡村试点村铜岭村森林水世界、马山镇省级脱贫村蔡桥村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荆江水文化馆等地,实地观摩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吴锦指出,乡村振兴是荆州高质量发展“四轮驱动”的动力轴之一,各地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进一步激活本地特色资源,大力发展品牌农业,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展现乡村振兴“百花争艳”新气象。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吴锦对过去一年全市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必须抓实的民生工程、必须抓住的发展机遇,要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战略后院。要找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和实现路径,持续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切实把乡村建设成“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

  吴锦强调,要扬长补短,加快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要聚焦产业兴旺,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进一步培育大龙头、争取大项目、建设大基地、打造大品牌,做大做强4条重点农业产业链,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要聚焦生态宜居,突出规划引领,加大拆违控违力度,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在“点线面”上精准发力,打造一批旅游名村、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要聚焦治理有效,筑牢战斗堡垒,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涵养文明乡风,以法治“定分止争”,以德治“春风化雨”,以自治“内消矛盾”,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吴锦要求,要压实责任,知责担责,真正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强化保障、创新机制、跟踪问效,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市领导周昌俊、夏光宏、杨运春、伍昌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城管执法委、市生态环境局分别通报了全市垃圾治理和农村污水治理情况,市住建局等7个部门书面通报了有关情况;荆州区、松滋市、石首市、公安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