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移动:我们“移”起守护网络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26

  5G智能互联时代,人们的工作生活与网络紧密相“链”,网络安全已成为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荆州移动以实际行动,在荆楚大地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打出持续完善诈骗电话大数据分析平台、加强宣传等“组合拳”,守护网络安全。

  健全工作体系,压实监管责任。荆州移动在内部搭建诈骗电话大数据分析平台,组建专业分析团队,增强风险监测效能。2022年以来,通过按日核查分析,采取严厉措施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共计关停处理8596例高危号码,日均核查量超过200笔。为有效维护通信网络秩序与安全,荆州移动积极推行“24小时”警企联动合作机制,筑牢技术屏障,提升防范能力。派出技术专家在荆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驻点,协助查控案件30件。

  多渠道多举措,加大宣传力度。荆州移动多渠道、多举措宣传反诈知识,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防护墙”。在各厅店显眼位置摆放反诈展板、电子显示屏播放反诈标语。在官微、官抖上发布多期精心制作的反诈视频,演绎典型网络诈骗案例。针对老年特殊群体,开展老年课堂,剖析网络诈骗常见案例,提醒用户做到“四不一快”(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不借卡、快报案),帮助广大市民捂好“钱袋子”。

  守护网络安全,我们“移”起行动。2022年以来,荆州移动持续发挥“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市县联动优势,组织网格员进社区、进村组开展反诈专题宣传活动20余次。据悉,在沙市跃进路社区,通过现场攻防演示、网络安全知识讲解,宣传单发放等,揭露电信网络诈骗伪装。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