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来参加!荆州"最美小区"评选活动启动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鲁飞)小区是城市生活的细胞,哪个小区最美,哪个最有特色,哪个最文明?日前,荆州市“最美小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评选以市区范围内已建成且入住率60%以上的住宅小区为对象,活动将采取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的方式进行。

  评选活动由市住建局主办,市物管中心、市物业管理协会、各县市区住建局承办,以“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深入挖掘小区的物业企业在真诚服务业主、构建和谐物业服务环境等方面作出不懈努力的优秀事迹,发现小区的环境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和谐之美,树立一批物业服务标杆,提升物业管理的社会形象。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2年4月至12月,重点推荐符合党组织健全、物业服务规范、配套设施齐全、公共文明秩序良好、业主对物业管理满意度高等条件的小区,分宣传发动、申报推荐、初审及展示、投票评选、专家评选等阶段。

  其中,自愿申报由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或社区居委会将相关材料报小区属地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各县市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经审核后集中整理推荐至评选工作办公室;公众推荐由小区居民通过荆州市住建局官网进入“最美小区”评选专题,上传图文资料进行推荐,或者将推荐内容发送电子邮件。

  据了解,评选工作办公室在对候选小区进行初审后,将确定不少于30个候选小区名单,形成候选小区宣传展示素材,并于11月15日起开展投票评选活动,评选总分值为100分,其中网络投票占40%,专家评选占40%,居民群众满意度调查占20%。最终,确定10个最美小区、10个入围名单。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