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警方打掉一洗钱团伙 涉案流水过千万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沈秋)4月11日,沙市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在日常工作中掌握一条“涉诈”线索,在荆州务工的安徽籍男子晏某的银行卡资金流水异常,涉嫌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洗钱跑分,围绕这条线索,沙市警方挖出了一个盘踞在荆州的洗钱团伙,涉案流水过千万。

  沙市区公安分局朝阳路派出所中队长王航说,4月初,他们发现晏某的银行卡出现异常,有一笔10多万的资金。反诈民警迅速对晏某开展调查,在锁定相关证据后立即对晏某实施抓捕。

  经进一步调查,晏某只是团伙一个层级,这个盘踞在荆州城区的跑分洗钱涉诈团伙层级分明,各负其责。

  沙市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经连夜侦查,锁定目标,随即联勤朝阳路派出所和巡警大队白云桥警务站对该团伙进行打击,在某住宅小区内成功捣毁了该洗钱跑分窝点,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19人,收缴赃款现金10万元,扣押作案手机23部。

  审讯发现,这个团伙以袁某、吴某、裴某三人为首,他们通过境外聊天软件与电诈分子联系接单,然后不断发展下线为他们提供银行卡,截至落网,为他们提供银行卡的多达4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

  经初步统计,该团伙涉案银行卡达70余张,涉案流水达1000万元。目前,沙市警方已串并案件89起,相关犯罪嫌疑人已全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