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与神兽有个约会 《重回长江的麋鹿》今晚登陆央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沈秋)呦呦鹿鸣,食野之萍。传说麋鹿是姜子牙的座骑,它驰骋战场所向披靡;它是皇家瑞兽,两千多年前就被圈养在帝王苑囿。4月26日晚,由湖北省林业局与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野生动物纪录片《重回长江的麋鹿》将登陆央视纪录频道黄金时间。

  麋鹿头脸像马、角像鹿、蹄子像牛、尾像驴,又名“四不像”,它和大熊猫一样,是世界濒危珍稀物种。纪录片《重回长江的麋鹿》讲述了一只流浪在外的麋鹿姑娘“团圆”,在人类呵护下长大,一波三折回归野生族群的故事。为了赢得“团圆”姑娘的芳心,公鹿们“争奇斗艳”,有的用树枝装扮自己;有的试图以撒泼打滚引起“女神”的关注;甚至还有“比武招亲”。

  麋鹿历史悠久,命运沧桑,民族危难时,它一度在中国消失,祖国强盛后,它又重回祖国。纪录片《重回长江的麋鹿》通过讲述一个珍稀动物的命运故事,抒发了“国家兴,麋鹿兴”的家国情怀。

  纪录片《重回长江的麋鹿》由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湖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共同拍摄,摄制组历时4年跟踪拍摄,先后深入湖北、湖南、北京、江苏等地,是国内首部全方位展示麋鹿隐秘生活习性的4K电视纪录片。节目上下集50分钟,4月26日、27日19:20央视纪录频道,湖北卫视22:20同步播出,该片英文版将在5月通过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面向海外播出,欢迎收看。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