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大督查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金海鸥)为加强对荆州市公共机构的垃圾分类工作监管,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天(4月26日),荆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对近80家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大督查。

  荆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窦胜介绍,此次督查分2个阶段,4月20日至25日为自查、完善、督导阶段,4月26日为集中督查阶段。

 

  按照要求,各单位办公院落至少设置1处集中收集点,集中放置可回收物收集桶、有害垃圾桶、其他垃圾桶、医疗废物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办公楼层统筹设置1处生活垃圾投放点,放置可回收物收集桶、其他垃圾桶、医疗废物垃圾桶;每层过道设置1-2处投放点,集中放置可回收垃圾桶、其他垃圾桶;机关食堂放置厨余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和其它垃圾桶。此外,各单位至少规范设置1块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栏。

  根据各单位上报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今天,督查组实地开展督查。每到一家,都认真查看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垃圾分类收运、宣传氛围、分类准确率、常态化管理等方面,指出优点、查找不足,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要求整改。

  “此次活动,可以促使垃圾分类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同时,通过公共机构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全社会树立起‘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窦胜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工作,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