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妇女婚后遭侵害 法援维权来帮忙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22-04-27

  “感谢黄律师提供的法律帮助,帮我走出了感情困境,能够迎接新的生活。”受援人李某某感激地握着律师的手激动的对黄律师说。

  受援人李某某,经人介绍与梁某相识,双方于2014年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李某。婚后梁某与李某某经常发生吵闹,梁某酗酒成性并对李某某进行殴打辱骂,矛盾升级后,李某某于2021年起诉离婚,一审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几个月后,梁某又再次对李某某进行殴打,李某某无奈,找到荆州高新区妇委会进行求助,区妇委会了解其情况后,建议受援人申请法律援助,荆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该案件后,将案件指派给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的黄莎莎律师承办该案件,黄律师第一时间前往荆州高新区管委会约见李某某,并走访当地住户,核实了解李某某情况,经走访了解,确定李某某经常受到梁某暴力侵害,其子女李某也深受其害。黄律师收集整理相关证据后,帮助李某某再次提起离婚诉讼,法院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黄律师的帮助,经过法院调解,于2021年12月达成一致,双方协议离婚,其女归女方抚养,约定梁某每月支付抚养费1500元。

  2022年4月,梁某反悔该协议内容,起诉降低抚养费,李某某再次申请法律援助,市法援中心将该案件再次指派给黄律师承办,黄律师积极搜集取证,再次应诉,经过法院判决,认为在法院主持之下达成的调解协议成立并生效,梁某也无其他重大因素导致生活困难,故驳回梁某的全部请求…

  近年来,荆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为广大妇女维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好了妇女儿童的娘家人,维护了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拓宽了法律援助妇女维权渠道,建立健全了法律援助妇女维权机制,通过设立妇女维权工作站、开辟妇女维权绿色通道,举办妇女维权法制讲座,开展妇女维权知识竞赛等系列举措,有力地强化了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实现了法律援助形式的多样化,为广大妇女撑起了法律的保护伞,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彰显了法律权威,维护了的公平正义。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