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弥市镇:“点单式”培训助力群众家门口就业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4-27

  “今年因疫情原因不打算外出务工了,正愁没合适的手艺在家就业,我想参加的面点师培训班就开在了家门口,实在是太及时、太实用了!”4月22日,住在弥市镇老场村的赵静,在参加弥市镇和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面点师培训班时高兴地说。

  开班当天,来自荆州市第三技工学校的专业老师从和面到出锅,对花卷的制作做了全方位展示和教学,激发了在场70多名学员的浓厚兴趣,大家不约而同地聚集到讲台前围观学习。在12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还将参加职业道德、面点基础、各类中式面点制作、实践操作、理论与实践考核等各项课程学习。此次培训已报镇防疫指挥部审批通过,场地消杀、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均按要求落实。

  培训前,在全面摸排有培训及就业意愿的本地劳动力基础上,还为大家提供了家政服务员、面点师、育婴师、种养殖技术等多种培训班选择,面点师最终成为本期参训学员的首选。“过去都是组织什么培训,群众就接受什么培训,现在改为了由群众‘点单’后再组织开展,群众的接受度、满意度明显提高,培训效果也更好了。”弥市镇党委委员刘芬说。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弥市镇共开展各种就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20场,脱贫人口、退捕渔民、返乡农民工等就业重点群体累计参与14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劳动者素质,促进了劳动者优质就业。截至目前,今年报名参训的群众已达400余人,弥市镇将分批组织剩下群众陆续参加培训。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