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用悦读浇灌精神之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27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蔡发霖)首届全民阅读大会23日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读书明志,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要提高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如今新媒体盛行,抖音、快手、腾讯微视等短视频平台爆火,让许多年轻人成了“刷屏一族”,对书本却是“遥不可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在学习和实践中更能提升境界、提高素质、提振信心,让奋进之路越走越宽,为党为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要用学结合,坚持以学促干。充分学习理论知识是为了给实践提供指导,中国共产党一直注重理论学习,且不断创新发展。从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到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创新发展,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建起了一套自己的理论体系,真正的实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要勤学善思,进行常态学习。2021年是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广大党员干部都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光辉党史。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持续鼓励党员干部联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学习党史,强调读书要具有挤劲、钻劲、韧劲,领悟善读之道。善读书,就必须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坚持勤奋读书、刻苦治学,用汗水浇灌精神之花。善读书,也要下巧功夫,掌握一套行之有效的读书方法,要把爱好与方法结合起来,把系统阅读与观察思考结合起来,把读书学习与生活实践结合起来,通过读书学习持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