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墙顶部万米贯通!对荆州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 荆头条 2022-04-27

  4月27日上午,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荆州博物馆对荆州古城西门、老南门和小北门的管理进行了交接,至此整座城墙顶部实现全线贯通,从4月28日起,对荆州市民免费开放。

  ▲荆州古城墙 范振宇/摄

  今天(4月27日)上午10点,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将西门、老南门和小北门的管理用房钥匙交付给荆州博物馆,由荆州博物馆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

  荆州博物馆项目负责人 李正贵:

  除了东门景区和大北门景区仍然由荆旅集团售票,其它地方全部移交我们荆州博物馆临时代管。主要负责文物保护、安全巡查、秩序维护、保洁等等,今天交接后,从4月28号正式开始, 对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

  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古城墙景区经理 朱芳:

  “东门和大北门作为景区正常经营管理, 但荆州市民可以凭身份证或工作证等有效证件免费通行。景区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验,希望市民朋友配合支持, 后期我们会进行智能化管理。”

  荆州古城墙被誉为“我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

  ▲荆州古城墙 范振宇/摄

  为加强文物保护,充分发挥荆州城墙公共文化服务功能,2021年3月底,荆州开始实施城墙顶部环通与保护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1000多万元,分为城墙墙垛及顶步道维修、管理用房及城墙博物馆改造、景观工程、安防工程、照明工程、城墙博物馆及朝宗楼室内布展等部分。

  ▲荆州古城墙 范振宇/摄

  荆州博物馆项目负责人 李正贵:

  “主要是对城墙充分利用,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为市民游客提供参观、游览、沉浸式体验的方式。项目当中进行了大量的地面维修,很多地方的栈道修补,登城的步道,现在上下城墙非常方便。贯通以后,基本实现城墙顶部万米跑的条件。”

  以后市民可以登上古城墙,在城墙顶部漫步一圈,尽情欣赏沿线风景,感受古城的雄伟和历史的厚重。

  也希望大家,在领略荆州古城墙魅力的同时能做到文明游玩,爱护每一块砖瓦,维护好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记者:孙煜瑶、柳波)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