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青年医生孙毅:潜心钻研医术 不忘学医初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孙毅是荆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病科主任医师、长江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作为一名医生,他时时刻刻“以病人为中心”,刻苦钻研技术,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不忘医者初心,践行医者使命。 

  上午9点,在荆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皮肤科,孙毅与主管护士、责任护士一起开始例行查房,每到一位病人床前,孙毅都详细询问病人的身体近况,术后恢复如何。

  今年36岁的孙毅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共党员、博士,2013年7月就职于荆州市中心医院,现为皮肤病与性病科主任医师。孙毅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病原真菌耐药性及新型抗真菌治疗策略,病原真菌是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微生物,感染如足癣、体癣等,为了减少病人的患病率,孙毅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SCI共17篇。首创性的利用光动力技术联合抗真菌药物杀伤临床致病真菌;并利用经典老药逆转病原真菌耐药性及协同杀伤多种致病真菌,多方位开展了抗真菌治疗策略的研究,为难治性真菌病的诊治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是每个医生的责任,更是孙毅的座右铭。常年在皮肤科工作,基于患者的心理特点,具有一定的心理疏导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孙毅说,作为一名医生,很好地与病人沟通,才能建立起病人的信任度,良好的信任度会使病人的依从性更好,从而带来更好的治疗效果。

  不忘医者初心,践行医者使命。从医近十年,孙毅除了在工作中治病救人,热爱科研,作为长江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在没有手术或不坐门诊时,他就在病因真菌实验室指导学生们做研究,分析实验数据,教授临床技能,培养他们的科研素质,在青年医师队伍中起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