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全面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28

  根据省人社厅统一安排部署,即日起,我市全面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打击违规使用“国家”“全国”等字样,违规使用国徽、政府部门标识,不培训发证,增加或提高收费,利用“原XXX部”“包过”假借行政机关名义进行培训评价发证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我市专项治理行动安排,要求各地各单位扎实开展自查、畅通举报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我市各地人社部门将协调会同编办、网信、经信、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部省市通报的情况、媒体报道和群众投诉举报集中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人社部门将建立长效机制,对本地区的各类职业培训、评价发证活动实行常态化管理,严格政策标准,规范工作流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展职业培训、制发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等活动。

  据介绍,我市将定期向社会公布已通过备案的各类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职业目录等信息,明确申请技能人才评价证书(主要有三类: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合法途径,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设立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举报信箱,积极受理公众的投诉举报。其中举报信箱设在荆州市沙市区太岳东路8号市人社局1号楼1楼。

  附件:荆州市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举报电话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