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检察院:消除农村道路安全隐患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4-28

  “安装了这个牌子,现在感觉进出安全些了,车从路口过的时候也都知道先按一下喇叭,比没以前开得那么快了。”近日,荆州区检察院检察官到农村路口实地回访时,附近群众如此表示。在回访现场,检察官看到路口的指示标志已安装完毕,还新增添了警示灯、减速带等。

  荆州区检察院在办理交通肇事案时,部分肇事者反映出“对那条路况不熟,路边也没有标识,都不知道路旁还有路口”等类似原因,这一点引起了该院重视。

  于是,荆州区检察院与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联手,开展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协同管理。

  通过实地走访,荆州区检察院检察官发现,辖区内5处农村公路路口交通指示牌和标志不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辆司机对前方路况的判断,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该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对此进行立案调查,立即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公路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

  2022年3月28日,荆州区检察院与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部门一起实地勘察,再次确定隐患地点,现场讨论路牌路障的摆放位置、方向等,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部门积极配合,在路口、弯道及时增设了必要的指示牌及标志牌,于4月9日已全部整改到位,消除了辖区内乡镇级公路弯道处及通村路路口存在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找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精准发力,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