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个地方,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9月投入使用!

来源: 乐学宝、江陵县教育局 2022-04-28

  近日,小乐从江陵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9月,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将正式投入使用。

  江陵县第一高级中学效果图

  江陵县以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突破口,不断加大财政经费投入,着力优化学校布局。江陵县第一高级中学迁建项目就是江陵县重要民生工程之一。

  目前,江陵县第一高级中学主体建筑、室内装修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室外草坪铺装、道路沥青刷黑的准备工作。

  预计在2022年5月就能全部交付给学校进行二次装修。

  江陵县第一高级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工程位于江陵县仙鹤路以西、建桥路以北、楚才路以东,占地面积206031㎡(309亩),建筑面积89507㎡。

  主要建设有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报告厅、体育馆、游泳馆、学生公寓、信息技术楼等18栋主体建筑。

  新校区按照4000人、79个班的规模设计,建成后学校硬件设施将更加完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将进一步改善。

  江陵县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明圣介绍,今年7月份保证学校整体搬迁到位,9月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江陵县教育局聚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善教育办学条件,牵头起草了《江陵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实施方案(2021-2025)(征求意见稿)》,针对资源相对短缺,布局不够合理等问题,积极调整解决,以适应时代发展需求。

  江陵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崔浩:在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当中,我们解决一批影响教育发展的硬件设施建设的问题,一是通过改扩建,建全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搬迁改扩建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是通过改扩建、新建的方式,提升学前教育的学位,新增1260个幼儿园学位;三是通过改扩建的方式,补充增加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数,由现在8000多学位增加到11000多学位。

  江陵县通过城区学校布局调整之后,将会实现教育体系的完善,补齐特殊教育这块短板。

  其次,通过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提供充足的学前教育学位,实现公办幼儿园幼儿入园占比达到50%的目标,通过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城区学校学位紧张、大班额等突出问题。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布局

  综合考虑城区学校空间布局的均衡性、学校服务半径的合理性、学生上下学的便捷性,拟规划城区义务教育学校5所。其中,小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

  小学2所:改扩建郝穴小学,更名为县第一小学;改扩建现西湖中学,更名为县第二小学。

  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改扩建原实验初级中学,更名为县第一初级中学;迁建江陵一中,将原江陵一中办成县第二初级中学新建县第三初级中学。实行小学部、初中部相对独立。

  规划实施后,义务教育总学位数达到11000个,其中,小学7100个,初中3900个,能基本满足“十四五”期间城区学生入学需求。

  学前教育布局

  “十四五”期间,城区公办幼儿园达到4所。

  即改扩建县实验幼儿园、郝穴镇中心幼儿园,新建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奥林花园小区幼儿园(附属于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发展小区幼儿园。

  总计提供公办幼儿园学位1260个

  高中阶段学校布局

  2所普通高中:迁建江陵一中,继续保持现有两所普通高中布局。

  1所职业高中:改扩建县职教中心。

  特殊教育学校布局

  特殊教育学校1所:新建县特殊教育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实现与县其他公共设施功能互补、资源共享,为全县残疾学生享受基础教育提供保障。

  你最期待哪所学校?有你家门口的新学校吗?

  来源:乐学宝、江陵县教育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