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第二课堂”开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朱飞 通讯员 鲁萌 涂伟)4月27日下午,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第二课堂”系列教育活动开班仪式暨大学生党课开学典礼活动,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城中院区内科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晓辉,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东城派出所所长刘志勇,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东城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胡浩凌,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黄双龙,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杨元胜,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梅京松等出席活动。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珊主持活动。

  杨元胜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第二课堂”是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着力打造的精品活动,主题是“爱国、爱党、爱校、爱业、爱家”,主要内容包括主题讲座、班团活动、素质拓展及学习竞赛四大部分,将分别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史教育专题、思政教育专题、医学人文教育专题、校园安全及国防知识教育专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学习及讨论活动。其中,校园安全是临床学院管理的第一要务,本次活动的开展,就是要将思政教育与安全教育相结合,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提高政治素养,从思想上筑牢安全底线,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从而促进临床学院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

  近年来,由于社会环境日趋复杂多变,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欠缺,导致各类涉及大学生的安全事件频发。活动现场,胡晓辉就打击防范电信诈骗指出,大学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在开展活动时,可以将反诈宣传与各种活动相结合,加强学生的反诈骗意识。通过不断宣传,让学生了解电信诈骗特点、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今后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还将与各高校联合,开展系列情景式宣传,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案件来改编,以便于让学生对反诈防骗知识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做到警民联动,精准宣传,线上线下联动,实时分享最新骗术和反诈警情,并聚焦重点,增加反诈宣传氛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反诈防骗能力。

  现场,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向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东城派出所赠送锦旗。

  随后,胡浩凌从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防火灾安全知识普及,防盗窃按群知识普及和防电信诈骗知识普及等方面,进行了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讲座。

  接下来,黄双龙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堂题为《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从“五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的大学生主题党课,他从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引申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以及当代医学生的使命担当,精彩的讲述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保卫科、总务科、教学办、学工科、住培办负责人,以及长江大学临床本科18级、19级学生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2006年起,荆州市中心医院与长江大学共同合作办学,成立了长江大学荆州临床医学院,2015年更名为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年12月,医院挂牌成为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根据医、教、研、防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医院逐步建立起完善的教学体系,主要承担了长江大学、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理论及实践教学,以及三峡大学、湖北医药学院等院校的实习带教工作,同时,承担着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任务,教学对象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及住培生、进修实习生等,教学课程涵盖:临床医学、护理、影像、中西临床、检验、医学工程、预防医学等专业。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有15个教研室、高校教师20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00人,目前每年在校学生达千人,为市中心医院医学教育的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