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四月份市领导项目述职暨五六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会上强调 着力增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 奋力实现“双过半”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4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四月份市领导项目述职暨五六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会议上强调,要认真总结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全省领先经验,认清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奋力答好“期中卷”,确保实现“双过半”。

  吴锦指出,要保持定力增信心,积极应对外部环境超预期变化,因时因势调整战略目标和战术策略,全面增强工作系统性、创造性、预见性,善于危中寻机、转危为机,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对冲外部不确定性。要精准对接重大政策机遇,敢想深谋,主动开展前期工作,抓实项目库建设,全力以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以工作的主动性、专业性引导投资的流向流量流速。

  吴锦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增长,聚力打好“四大会战”。要打好招商阵地战,紧扣产业链招商,主动对接沿海产业转移和中省国企、头部企业等新投向,适时组织招商推介和签约活动,形成项目梯队。要打好投资立体战,抢抓党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重大机遇,聚焦“五个重大”,科学谋划、勤跑善争,以项目化思维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放大优势,推动“五区五中心”建设成势见效。要打好工业突围战,加强运行调度,千方百计解决企业融资贵、用工荒、物流不畅问题,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打好“双优化”攻坚战,强化省营商环境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问责,精准开展“十问十帮”,及时解决政务服务问题,稳妥解决涉访涉诉问题,进一步强作风、提效能、塑优势,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

  吴锦要求,要蹄疾步稳防风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工作,努力防范和化解各个领域的重大风险。要尽心尽力惠民生,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加大投入,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城乡困难群众兜底保障、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对五六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要以更大力度抓调度、保目标,把握规律,强化预警,精准调度,确保实现年度目标。要以更大力度稳主体、活市场,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物流不畅等问题,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要以更大力度强工业、兴产业,紧盯工业增量、抢抓消费流量、稳定农业产量,稳住经济基本盘。要以更大力度扩增量、促投资,深入推进“五个重大”工作,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加快落地转化、在建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要以更大力度推改革、促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抓好政务服务、科技创新等工作,不断提升发展软实力。要以更大力度严整改、抓落实,持续抓好中央巡视、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要以更大力度保民生、兜底线,坚持就业优先,办好民生实事,抓好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夏光宏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上,7位市领导进行了项目述职,其他市领导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