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胡威虎 肖琦)4月28日下午,荆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吴锦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号召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为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表彰大会。

  吴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劳动锤炼品质,劳动塑造精神,要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根本上要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新的业绩。

  吴锦指出,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要做躬耕实践的最美奋斗者,聚焦“五区五中心”目标任务,主动服务“四轮驱动”,积极投身“四大会战”,在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新进程中建功立业、发光发热。要做本领过硬的杰出劳动者,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及时掌握新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争当“金牌工人”“首席职工”“荆州工匠”。要做文明新风的积极践行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推动形成“崇尚劳动、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吴锦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有温度、有活力的“职工之家”,坚决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当好广大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水彬宣读了《中共荆州市委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荆州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李军锋等70名同志荆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张芳等30名同志荆州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周琳琳、甘俊、王英杰等3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进行发言。

 
 
 
 

  表彰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中国梦·劳动美”荆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文艺汇演。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