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多给年轻干部一些成长关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29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曾添)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在基层工作中需要多历练、壮筋骨,同时也需要更多成长关怀。

  要对年轻干部多一点指导帮带,为他们搭台子、铺路子。年轻干部怀揣美好的梦想来到基层,由于经验不够、方法不多,在农村工作中,处理问题时难免会犹豫或胆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指导和鼓励,让他们在处理实际问题中积累经验,在一线工作的熔炉中锻造本领。老同志要有奉献精神,主动发挥“传道授业”的帮带作用,将在处理复杂问题和矛盾协调中的经验和心得传授给年轻干部,让他们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实践中迅速成长。

  要对年轻干部多一些肯定激励,让他们增信心、强本领。年轻干部对身边的认可和肯定颇为看重,对年轻干部要多一些宽容、鼓励。要善于发现年轻干部的闪光点,看到他们在工作中的进步,认可他们艰辛的付出和努力,肯定他们的成绩和进步。让实绩突出、真抓实干的干部进入提拔晋升的“快车道”,让年轻干部觉得有奔头,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持续激发工作热情,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要对年轻干部多一些关心爱护,让他们沐阳光、添干劲。给年轻干部压担子的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到他们的承受能力,科学制订干部中长期成长培养计划,将干部的成长放到党委工作的重要层面。要多关怀他们的身心发展,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青年干部座谈会等活动,让年轻干部有机会敞开心扉,直抒胸臆。组工干部要多与年轻干部交心,搭建好组织与干部沟通桥梁,帮助干部解决思想包袱、疏导情绪压力,让年轻干部甩开包袱,轻装上阵。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各级组织部门要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条件,不断增强年轻干部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归属感,让他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探索中寻求答案,在奋斗中成就梦想。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