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挖扩线!沙市反诈再捣毁一洗钱窝点 抓获9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赵远鹏)沙市区公安分局持续加强打击涉“两卡”犯罪行动力度,对已经“撕开口子”的案件线索,盯住不放、深挖彻查、扩线侦办,全力实现端窝点、打团伙、铲链条。近日,沙市公安在前期侦查打击的基础上,循线追踪,再打掉一个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跑分洗钱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查获涉案银行卡15张,赃款6万余元。

  4月25日,沙市公安反诈中心根据“断卡”行动线索,发现彭某甲(女,34岁,荆州区人)名下银行卡存在异常交易情况,派出所组建侦查专班,传唤彭某甲到所接受调查。根据调查发现,彭某甲取出资金后将钱交给一名驾驶黑色轿车的女子。

  通过对收取资金人员的信息比对和蹲点守候,民警于4月26日凌晨2时许,在沙市区南湖路某加油站将刚为诈骗团伙收取完资金的彭某乙(女,32岁,荆州区人)、陆某(男,32岁,荆州区人)等4人当场抓获,并从车上查获银行卡8张,涉案资金6万余元。当日上午,抓获为彭某乙提供银行卡的刘某甲(女,31岁,荆州区人)。

  经突审,彭某乙、陆某如实交代了其在上线的安排下,组织人员携带银行卡,流窜于荆州城区多家银行,为境外诈骗团伙收取资金的犯罪事实。

  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连续作战,抓获该团伙骨干成员周某(男,27岁,重庆市人)、胡某(男,28岁,石首市人)、刘某乙(男,31岁,石首市人)等三人。

  现已查明,陆某伙同周某、胡某、彭某乙等人,自3月初开始,以高额回报为诱,在荆州邀约无业人员,利用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流窜于荆州各银行网点,为境外诈骗团伙收取资金200余万元。  

  目前,上述嫌疑人已全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予以惩戒,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不可将自己的银行卡和手机卡出售、租借给他人使用,糊涂地认为自己找到了发财的门路,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可能已经涉嫌违法犯罪,切勿因蝇头小利而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害人害己。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