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徐凯:摆摊烤鸡翅起步 开出11家料理店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创业说起来简单,可做起来会发现简简单单两个字,背后可能是无尽的辛酸与泪水,有不少人坚持不下去退出了创业舞台。江陵小伙徐凯在创业这条路上坚持了下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徐凯创业背后的故事,相信对有志创业的人来说有借鉴意义。

  熟练的手法,一丝不苟的态度,正在制作寿司的小伙就是创业者徐凯。没过一会儿,一盘可口的寿司制作完成,颜色搭配漂亮,看起来就有食欲。

  顾客的认可是徐凯前进的最大动力,徐凯是江陵白马人,今年32岁,2010年,学设计的他毕业于武汉一职校,从事销售方面的工作,工作1年多后,徐凯辞掉了这份工作,因为他想自己创业。

  说干就干,当时支个摊子卖烤鸡翅比较流行,徐凯拜师学艺,在湖北中医药高专附近摆摊卖起了烤鸡翅,生意还不错,很快就由一个摊位发展到了3个摊位。

  好景不长,2012年,随着禽流感肆虐,大家不太敢吃禽类,徐凯的烤鸡翅生意被迫暂停,正当他想着接下来要做什么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自己摊位旁一个卖寿司的商户转让位置,徐凯和女友商量后盘下这个摊位。

  和前面的经营者一样,刚开店的时候,每天的营业额少得可怜,一直在亏本营运,徐凯和女友经过摸索增加了一些菜品,几个月后生意有了很大的提升,一个月的净利润可以达到1万多元。

  事业慢慢有起色,徐凯和女友也走向了婚姻的殿堂。经人介绍,徐凯了解到长江大学东校区附近有一个门店出租,考虑到地理位置更好,徐凯找家人借了5万元租了这个门店,几个月后,正当徐凯准备大展拳脚的时候,房东却要他们搬家。

  当时,徐凯的妻子打起了退堂鼓,想放弃再找其它的出路,可徐凯说再坚持半年,如果还是没有起色就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夫妻俩在附近租了一个13平方米的小门面,事业得以继续,通过不断更新菜品,用心给顾客做美食,半年后,每天的营业额突破千元,有时甚至更高,这也更加坚定了夫妻俩将这份事业做下去的想法。

  这些年来,徐凯到广西、长沙、青岛等多地去学习,不断研究改良菜品,提升就餐环境。

  通过几年来的发展,徐凯已经和合伙人在荆州中心城区创办了11家中华料理店,菜品达100多个,包括寿司、拉面、烤物、刺身等等,吸引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了进来。经过改良,味道也更适合荆州人。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