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优化”整治结硕果 沙市中学隆重举办第十二届体育艺术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高伦强)庆冬奥展万国风采,迎亚运扬青春激情。4月29日,沙市中学第十二届体育艺术盛大启幕,全校2000多名师生汇聚一堂,共享运动与艺术的盛宴。

  为期两天的体艺节活动,沙市中学充分展示了当代高中生在田径场上的运动活力和在舞台上的多才多艺学。

  开幕式的入场仪式是沙市中学展示班级特色和个人魅力的高光时刻。本次体艺节开幕式,各运动员代表队以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为主题,按照冬奥会代表队入场的顺序,每班客串一个国家。各班通过音乐、服饰、道具、歌舞、短剧表演等形式体现出所客串国家的文化特色。动感的音乐、灵动的舞步、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尽显各国民族风貌。虽然每个班级表演时间不长,但每一幅画面,每一个场景都清晰地印在脑海中。教工代表队最后出场,青年教师舞蹈队以劲爆的舞蹈,展示了习坎教师蓬勃的活力,引来全场最热烈的呐喊和欢呼。

  入场式之后,沙市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文华致开幕词,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学工处主任李雪冰宣读了道德风尚奖评选标准,最后沙市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礼宣布本届体育艺术节正式开幕。

  首先进行的是教工运动会。拔河、趣味套圈、跳长绳接龙、急速三子棋接力、50米迎面接力等几个集体项目融运动和智慧的比拼于一体,锻炼了教师团队的凝聚力,也为学生们树立了热爱运动、奋发向上的榜样。

  在田径项目比赛中,同学们奋力拼搏,挥洒汗水,超越自我,在赛场上勾勒出自信顽强的身影,为班级赢得荣誉。接力项目更是达到了比赛的高潮, 现场的啦啦队欢呼呐喊声将运动场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艺术类中的十佳歌手比赛、舞蹈比赛、器乐类比赛中,舞台现场流光溢彩,歌舞飞扬。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展现了习坎学子丰富而深厚的艺术积淀。

  在本次体育艺术节举办的美术作品展中,参展的100多幅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从构图、摹写和光影组合的应用上看,都达到了相当高的艺术水准。

  据悉,此次体艺节以“庆冬奥、迎亚运,展示新时代习坎学子青春风采”为主题,包含体育类中的田径运动会、篮球足球比赛、跑操比赛、广播操啦啦操比赛等40多个组别,高一高二参赛选手近700人,艺术类有演唱,舞蹈、器乐比赛和书法、美术、摄影等比赛和表演项目,近 800人参与。

  30日下午的闭幕式上进行了优秀文艺节目汇演,学校领导颁发了入场式创意表演特等奖、一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班级团体总分前八名奖,最后沙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熊礼才为教工运动会获奖年级组颁奖并宣布本届体育艺术节闭幕。

 

  建校八十一年来,沙市中学秉承“一切为了师生的全面、充分、主动、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始终将“五育并举”贯穿于教育教学始终,构筑“五育并举”融合场域,在“一体两翼五系”的校本课程体系下,长年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艺术活动。在“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背景下,本届文化体育艺术节的举行,是对沙市中学体艺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彰显了沙市中学着力构建的良好教育生态。未来,沙市中学将继续紧跟教育脚步,不断探索,坚持高质量有特色发展。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