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互认,湖北率先开通!重点物资通行证可网上申领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4-30

  4月29日零时,“湖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系统上线运行,我省成为全国首个与交通运输部实现互联互通的省份,作为我省保供保畅的重点举措之一,物流货运企业办理重点物资通行证更便捷。截至当日16时,已审核发放电子通行证12张。

  在手机微信上搜索“湖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小程序,通过小程序提交申请《通行证》所需的企业、物资、人车和运输线路信息以及健康信息等,并根据重点物资类别,直接提交相关省级相关部门审核。“用手机填报上传资料,一个多小时就办好了,人不用跑路,又是非接触式,办证太方便了。”当天的一号通行证申报联系人徐先生说。

  3月以来,上海突发疫情对我省一些企业的物流供应链产生影响,同时国内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升级,一些道路运输受到影响,货运不畅。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推出“白名单”管理制度,为相关物流货车发放全国统一的通行证。

  省交通运输厅客货运输处处长曹翃介绍,通行证是保障涉疫地区重点物资运输畅通的重要单证,重点保障医疗与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要生产物资、重要进出口货物的运输。

  此前,我省对重点企业物资进出上海采取“一企一策、跟踪协调”,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基本打通了上海等重点地区重点物资运输通道,先后为东风本田、明德生物、华星光电等重点企业发放重点物资通行证78张。

  面对众多企业需求,为进一步提高申领效率,我省率先与交通运输部实现互联互通,实行“一网受理、一次申请、即接即办、全国互认”,全天候审核服务,申请人可自主下载或打印,实行“一车一证一线路”,随车携带,电子与纸质通行证具有同等效力。车辆在运输途中,驾驶员需主动亮证,配合查验。

编辑: 韩芳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