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想好“五一”去哪玩了吗?这个宝藏地总有一款玩法适合你!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2022-04-30

  “五一”长假即将到来,东湖作为千万武汉市民的“后花园”,俘获了不少市民网友的心。网络上,东湖系列出游攻略屡次霸屏,人少景美野餐地、星空电影户外露营、亲子徒步宝藏绿道……各类精彩种草攻略层出不穷。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游客白天能在东湖畔露营看“大海”、走进秘密花园共赴“花事”、沉入海底与海洋萌物亲密接触;到了夜间,坐上游船畅游梦幻夜东湖、换一身汉服在欢乐谷穿越时空……潮流玩法不断,日夜不断档,总有一款适合你,请广大市民游客有序、错峰、预约出行。

  “用美景治愈生活”,本地网友花式推介东湖

  “五一不出武汉,一样可以收获好风景,寻找东湖5个迷人秘境,用美景治愈生活。”“五一”假期前夕,博主“鱼有”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系列原创东湖游玩攻略。随着假期的到来,来到山水间出游放风成为市民游客休闲生活的热门选项,打开各大社交软件搜索武汉出游攻略,最热、最新榜常有“东湖”一席之地。

  长江日报记者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浏览发现,搜索“东湖游玩攻略”,“露营”“骑行”“拍照”等关联词热度颇高。以“露营攻略”为例,在东湖,游客可以在湖畔沙滩上、“东湖之眼”脚下草地上、葱郁树林间,圈出自己的“专属营地”,尽情躺平。“踏青野餐,东湖是一生推的好去处,大片草地树荫,配上开阔湖景,太适合驻扎了。”在攻略中,博主“不点WU”倾情推介东湖。要是想再简单一点,不少博主还推荐位于团山路的慧心雅社、听涛景区的东湖咖啡小镇、东湖沙滩等地,体验露营烧烤一站式服务,十分适合露营新手,轻松又方便。

  不少市民也钟爱在东湖绿道上“追风”。一人一单车,三两好友组队迎风骑行,感受道旁的湖畔都市风光,慢慢向青山碧水和葱郁森林过渡,放飞自我。在社交网络上,“东湖绿道骑行”也是一大热门话题,不少网友晒出骑行风景照,享受最美四月天。博主“曾过长安”接连更新多篇东湖骑行攻略,他写道:“绿植葱郁,万顷波涛,五一假日好去处,想把东湖不一样的另一面分享给喜欢它的人。”

  不出武汉玩转“五一”,整个假期这里好戏连台

  春夏之交,正是出游好时节,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东湖畔上新多种潮流玩法,日夜不断档,总有一款适合你。

  五月不负灼灼芳华,东湖的“花花世界”又上新了。在武汉植物园,月季、睡莲、鲁冰花、鸢尾正合力营造一场浪漫花事。赏花之余,在400米的梧桐大道上,各种潮牌元素、原创手办、宝藏典藏现身市集,等你寻宝。其间,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楚剧和户外公益音乐会将闪现园内,赏花看戏好不热闹。园中还有亲手搭建木屋的小鲁班建造营,和组队装扮树木的艺“树”家活动,遛娃踏青一步到位。

  趁着假期逃出“水泥森林”沉入海底也是不错的选择,东湖“海洋世界”的“海洋剧场”里大批海洋萌物来袭,马戏团队还将带来国潮舞蹈巡游,一起在东湖做个蓝色的梦。

  白天好戏连台,夜游也同样精彩,每到18时、19时、20时,东湖游船将从楚风园码头出发,“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游客能以全新的视角欣赏落霞水榭、行吟阁、老鼠尾等景点。“五一”假期,幸运游客不仅能欣赏由武汉说唱团带来的表演,还有机会免费获得会发光的“东湖游船”棒棒糖。

  在欢乐谷,“汉服赏乐春日纪”正在上演,一站式体验中华服饰之美。假期五天,夜场不停,还有DJ、MC助力,配合国风的旋律音色,体验国潮美学。欢乐丛林继续延续惊喜,参与“寻宝大作战”获得积分盖章,还能兑换精彩奖品。

  躺在沙滩,聆听浪声,夜观星空,惬意十足,在东湖沙滩浴场,一排透明星空屋和韩式帐篷吸睛十足。除了欣赏湖景,东湖沙滩还有多重解锁方式,水上自行车、沙滩飞盘、充气浮排、音乐live……不出武汉就能感受海岛风情。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