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假借转包工程诈骗70万,这个骗子被抓了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4-30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湖北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立足公安职能,对涉企案件“快侦、快办、快处”,切实为企业、群众创造平安稳定的法治营商环境。4月26日,经连续多日奋战,郧阳警方成功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张某,为群众挽损70万元。

  2021年,郧阳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某企业报警称,有人利用其公司名义对外实施诈骗,数额巨大,严重影响企业声誉。

  接警后,郧阳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抽调专人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通过专班多方开展调查、周密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但张某行踪不定,民警多次组织抓捕失败。今年4月26日,借助“情指勤舆”一体化工作机制,专班民警在茅箭警方协助下,成功将张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生意失败、资金链断裂,萌生利用信息差骗取资金的想法。随后,于2019年5月至11月期间,假借某建筑公司的名义,以对外转包工程为由,分别骗取李某40万元、王某30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虚构事实假借某建筑企业之名转包工程,从而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悔过。经民警多方工作,张某及时向李某、王某返还了全部款项。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企业、群众不要轻信各种高利投资,在承接工程时,一定要认真核实承包合同等相关资料,实地考察工程的真实性,通过相关部门核实认定相关公司及转包人的资质,切不可疏忽大意。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