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淬炼“三特”作风 展现过硬担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30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仲旺)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其治理能力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生活幸福。随着干部队伍建设的不断加强,一大批学历高、能力强的年轻同志陆续进入各级党政机关,干部队伍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趋势。年轻干部思维活跃,具有旺盛的精力和健全的体魄,能够胜任紧张、艰巨的工作,是提高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与效能的关键,更应当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淬炼特别讲政治的作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毫不动摇将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身真抓实干的内生动力。脚踏实地、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干好自己的事,既要能做“顶梁柱”,更要善做“螺丝钉”。心怀“国之大者”,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带头从严讲政治,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是淬炼特别能战斗的作风。要得到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必须淬炼钢铁一般的担当意志,将沉甸甸的责任扛在肩上,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只有“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才能沉下身、静下心,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在磨砺精神品质中保持党员干部优良政治本色。要勇于直面社会治理中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蹲在一线,到矛盾集中、任务繁重、局面复杂的地方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断探索社会治理的新特点、好经验。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自觉拜人民为师,虚心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善于从人民群众中汲取社会治理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淬炼特别重团结的作风。制度和纪律是团结的生命线,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守组织原则,按制度和规定办事,严于律己不护短。深刻认识“团结是干事兴业的法宝”,既要能够容人之短,又要能够容人之长、容人之功,还要能够容人之异、容人之过。时时处处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多沟通不猜疑,多谦让不争功,多宽容不挑剔。对人对事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不以个人好恶定是非,不以一己恩怨分亲疏。用高尚的人格去感召人、带动人、团结人。重视团结,还要忠诚于事业,有奉献精神。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该做的事情就做,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