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旅游旺季保安全 节前产业行业安全大检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徽)随着荆州纪南文旅区旅游景区的陆续建成开园,广大游客在节假日多选择前往文旅区各景区休闲、游玩。为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在春节、元旦、五一、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前狠抓节前安全检查。同时,注重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多部门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实现“进一次门、办多样事”, 切实为企业“减负”,达到了“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的目的。

  4月26日,该局副局长李万军同志带队,联合公安、消防及属地街办分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重点文旅产业节前行业综合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荆州方特东方神话、荆州园博园和郢城文化园三个重点文化旅游景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设备、食品餐饮经营户、消防设施安全检查。检查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强化行业综合安全监管,严守行业安全底线。

  本次检查,累计检查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等特种设备25台,餐饮食品经营户31家次,重要消防点位9处。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2处,食品安全隐患2处,消防隐患11处,执法人员现场指出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开展专人督办,并结合“回头看”,让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为游客创造了和谐、平安的旅游环境,确保广大游客“乘兴而来平安而归”。

编辑: 韩芳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