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假期第一天 荆州境内高速通行平稳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沈秋)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不少市民都有出行计划,那么荆州境内高速车流情况如何呢?出行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上午十一点,记者在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段看到,尽管车流量较平常有所增长,但通行秩序平稳,没有出现拥堵或滞留的情况。

  省高警公安大队办公室民警宋尧说,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二广高速荆州段的整体车流量较平常上升了40%,根据往年经验,每次节日的第1天早上八九点到中午12点,是集中出行的高峰,今年五一可能是受天气和疫情的影响,目前我们长江大桥上的整体车流非常平稳。

  而在省高警荆州大队辖区,沪渝高速荆州至潜江段的车流量在昨天下午出现明显增长,今天上午通行比较顺畅。

  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三支队荆州大队民警郭帅说,昨天的总车流量已经达到4万台次,较平时上升43%。今天上午,车流量和路面秩序平稳,主要是往宜昌、重庆方向的单向车流量较大。

  由于今天下小雨,高速公路事故形态多为追尾和变道引起的刮擦。高速民警已全警下沉路面,以每20公里为一段安排警力和救援力量,确保第一时间疏导交通;同时,在沙市收费站、潜江收费站设置了“警保医联合事故快处点”,当事人可直接在收费站接受处理事故、保险理赔和医疗服务,为大家节约时间。

  民警提醒,天气小雨,请大家降低车速,保持车距,出站时主动配合防疫检查。此外,今年的五一货车占比较以往有所提升,客货混行。大车小车走一块,很容易引发拥堵和事故,所以在此也是特别提醒各位驾驶员,保持心态平和,不抢道、不抢行,不随意变道,不占用应急车道。

  根据天气预报来看,从明天开始往后几天天气比较好,出行的需求也会上升,届时车流量较也可能会上升,提醒广大驾驶员走二广高速可绕行荆州中,避开桥北收费站,减少拥堵。

  民警提醒,出行过程中如果遇到流量比较大比较拥堵的情况,一定要注意保持好车速,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不要疲劳驾驶,以免发生事故。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