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早餐中的悠悠乡愁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30

  荆州新闻网下消息(记者徐雪晴 刘畅)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最热闹的地方从早餐店开始。吃早餐,荆州人是寻着味去的,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不管是离得近还是远,心中那份恋恋不忘的味道,自然会带着你穿过荆州的大街小巷,去品尝美味。

  早上8点30分,雨下得不小,但是在沙市老字号早餐店福寿早堂面馆,里里外外已经坐满了人,还有不少人在排队,就为了尝一尝沙市地道的早堂面。

  福寿早堂面馆从1978年开张到现在有40多年,店里一直沿习老沙市早堂面的传统制作方法,传承了沙市早堂面的地道口味。

  由鲜鸡、鱼骨、猪大骨熬制而成的汤,或配上油炸过的鳝鱼丝,或配上猪肉片、鸡肉等,一碗香气四溢的早堂面出炉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就是家乡的味道,有人拉着行李箱就来了,而在潜江工作的陈先生,专门开车回来了。

  除了专门来店里吃的,还有络绎不绝的外卖订单,这就是荆州的特色早餐早堂面的魅力。

  不过荆州的美食可是很丰富的,除了早堂面,还有圆豆泡糯米也是不可错过的美味。

  圆豆泡糯米是许多老荆州人的首选,糯米略带嚼劲,圆豆清甜起砂,汤底浓郁鲜美,这大概就是很多沙市人专属的“儿时记忆”。

  圆豆泡糯米的老板蹇开朋介绍说,虽然一开店就是一天,但是大家的喜欢,是他和妻子每天坚持用心做食物的动力。

  还有很多人吃早餐时,会买点油炸食物搭配米粉面条吃,像炸至焦脆金黄的面窝,内里湿软,外皮酥脆;还有糯米饺,一定要蘸上白糖粉才地道。这个假期,很多人在早餐中,品味着家乡的味道。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