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江北东高速五月一日通车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通讯员 张峰 汪斯敏)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江北东高速,自2022年5月1日0时正式开通试运营,实施全国联网收费(按照国家规定,五一期间可免费通行。)

  江北东高速起于洪湖市乌林镇水府村,与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北岸接线对接,止于监利市分盐镇官马湖村,与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分盐枢纽互通对接,路线全长约62.57公里,桥梁占比50%以上,设互通式立交4处、匝道收费站3处。项目概算约87.87亿元,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是湖北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对改善荆州向东、向南出行条件,加强“长江经济带”沿江城市横向交通联系,实现区域交通与全国交通网的无缝对接,打通地区交通大通道、融入交通大网络,带动江汉平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和湖北省有关规定,该高速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按1类客车0.76元/车公里,1类货车0.6元/车公里执行。

  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是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分四个部分相继实施,其中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已经建设完成,武汉至洪湖段、江陵至松滋段已开工建设。

  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项目的建成将对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完善长江经济带骨干路网结构、优化国家和湖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助力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战略、加强武汉城市圈与长江中游城市群之间的联系、推动荆州跨江融合发展和产业协作、打造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高荆江分蓄洪区防洪救援能力、促进疫后经济恢复和稳定增长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