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小龙虾大量上市 农民喜获丰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昱久 唐华)眼下,正是小龙虾大量上市的季节,这段时间,沙市区观音垱镇各个小龙虾养殖基地和小龙虾收购点一片忙碌,养殖户们忙着捕捞、销售、上市,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早上六点钟,荆州市鸿玉香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张永红在虾田里来回划着小船,将长好的虾子捕捞上来,从凌晨2点开始,已经连夜起好了3000多斤小龙虾。张永红介绍,按照当天的价格,虾农出售的大虾在13元左右一斤,小虾10元一斤。

  张永红是沙市区观音垱镇天星观村的养虾大户,合作社有农田700多亩,他养殖200多亩。2019年开始,张永红按每亩120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集中连片改造成高标准的虾稻综合种养田块,并摸索采用育养分区的方式养虾,将田埂围上内网进行分区,起虾时只捕大虾,小虾继续留在网内养殖。

  沙市区观音垱镇天星观村有农户845户,3528人,其中养虾子的农户就有400多户,虾稻连作成为天星观村发家致富的产业。

  荆州市农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沙市区观音垱镇,成立于2020年,公司成立了五大产业,其中稻虾连作1500亩,日产小龙虾8-10万斤,带动了周边300多名农民就业。 

  虾农的丰收带动了镇上小龙虾收购点的忙碌,上午10点,虾贩张玉强忙的不可开交。现在,附近农户每天能收到的小龙虾达2万斤,高峰时期有3万斤,虾农们将成筐的虾子运过来,过磅称重,张玉强组织附近村民将小农虾按照个头大小分拣开,然后打包装箱,发往北上广和江浙沪。

  观音垱镇靠近长湖,水资源丰富、低湖稻田多。近年来,观音垱镇大力发展虾稻综合种养,目前全镇有虾稻连作7万亩,小龙虾产业产值达到3.5亿元,成为全镇支柱产业。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