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岗位建功要想干事会干事干实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0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何承洋)最近网上有一篇很火的文章,题目是“疫情下,一定要珍惜你所在的单位”。要像看待家一样看待单位,要像爱护家一样爱护单位,要像建设家一样建设单位。这也是一种值得赓续传承的劳模精神。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履职,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在新时期树立“用行动说话,用效果说话”的真抓实干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岗位建功作贡献。

  岗位建功要想干事。想干事没有信念不行,没有激情不行,没有精气神不行。我们身边经常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职务提升了怎么干?一个人岗位职务提升不容易,既靠个人努力,更靠组织培养。年轻干部应懂得感恩,多想想组织信任,激发旺盛斗志,不能职务提升了,工作劲头下去了。应懂得珍惜,懂得回报,多想想入党的初衷,激发不负重托的责任。第二种是“发展受限”了怎么干?干部以及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结构成宝塔型,越往上职数越少,发展越难。应该看到,有些同志工作干得不错,尽管职务职称没有上去,但仍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有的老同志快到点了,反而劲头始终不减,表现出很高的党性觉悟和精神境界。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人应向这些同志学习,调整好心态,摒弃“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消极思想。

  岗位建功要会干事。要把想干事的热情和会干事的态度结合起来,注意把握三点。要吃透上情,弄清上级指示的意图、具体标准和落实中应把握的问题等;要搞好工作统筹,对上级部署的工作要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用好统筹原理,协调人员,搞好分工,抓好落实;要严格制度规定,落实制度就是依规办事,每周、每月有哪些工作要抓,每天有哪些制度以及流程要落实,都要按规定办理;要有创新精神,克服工作惰性,不能“依样画葫芦”,死板、教条,运用先进思想理念结合实践经验,开创性地工作,不仅“出活”,更要“出彩”。

  岗位建功要干实事。首先要行动,口说一万次,不如行动一次。不行动,一事无成。人人都应“在岗一日、尽责一天”,排除各种干扰和影响,增强工作的专注力、扎实性和精细度,把本职业务搞精通,把岗位工作研究透,把每件事情做精道。其次要有务实作风,用心想事、谋事、干事。做到“四戒”:一戒浮躁,二戒懒散,三戒虚假,四戒粗糙。第三要有碰硬勇气,要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要敢于攻坚破难,对于工作中的难题,要敢于碰硬,一个一个去攻克,一步一步去落实,勇争一流、开拓进取、追求卓越。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