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政局扎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五一”小长假期间,荆州市民政局安排党组成员带队,每天对民政服务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督查。据悉,荆州市民政局针对近期国内疫情频发、输入风险加大的严峻形势,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及时掌握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严格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完善各项应急处置措施,防范和化解小长假期间疫情防控风险,进一步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

  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工作部署。市民政局在节前专题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传达省市两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确保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市民政局根据工作要求,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检查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强化责任链条,推动工作高效落地落实。开展隐患排查,守牢安全防线。针对小长假特点,在严格执行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封闭管理的前提下,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的通知》,安排市县两级民政机关对属地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检查摸排,确保五一期间每天都有领导带队到各民政服务机构开展督查检查,并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