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大赛巷 不会饿着肚子离开的打卡地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经过时间的沉淀,每个城市都会有一条小吃街,承载着本土人的美好记忆,如果不去走一遭,那可是一大遗憾。在荆州,就有一个沙市大赛巷,这条不足四百米的街巷,汇聚了近百家大小门店摊挡,有着各种各样的美食,可以从早上热闹到晚上。

  来到沙市大赛巷,在入口处往里望过去,人来人往。队伍排的最长的门店,必然是荆州特色美食矮子馅饼。

  矮子馅饼起源于江汉平原的酥饼,个头不是很大,看着像极了苏式小月饼,吃起来却没有月饼的甜腻油脂味,外皮层层酥脆松软,轻轻一碰就会散开,馅心甜而不腻。很多人一买就是几盒,自己吃的同时也会当礼物送给朋友。

  随着人流量的增加,九皇饼门店前开始聚集越来越多的顾客。九皇饼皮薄馅多,有浓郁的冰糖和芝麻清香味,如今的美食师傅们在主打原汁原味的老传统口味的同时,又创新开发了蔓越莓、椒盐、黑芝麻等丰富多样的口感。

  趁着五一假期回家的秦先生,一下子就买了4盒九皇饼。秦先生表示,他在河南工作,那边的朋友还挺喜欢吃。

  来到沙市大赛巷,除了可以买荆州的特色美食送给外地的朋友,还可以品尝到各个地方的风味小吃。这家来自重庆的小吃烤苕皮,就吸引了不少路过的顾客。

  逛累了,找一家小吃店坐下来,边品尝美食边休息,也挺惬意的。

  牛肉饼、鸡蛋灌饼、片皮烤鸭,各色各样的小吃,汇聚了荆州人传承与发展的美食味道。沙市大赛巷走一遭,你永远不会饿着肚子离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