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讯!荆州伢王祉怡荣获2022年羽毛球亚锦赛女单冠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雪晴)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羽毛球亚锦赛女单决赛中,荆州籍运动员王祉怡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2比1逆转日本名将山口茜,为中国队拼得本届锦标赛第一枚金牌!这也是国羽女单时隔六年再次登顶亚锦赛冠军。 

  王祉怡世界排名17,她的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运动员山口茜。在前两局,王祉怡 以15:21, 21:13 与日本名将 山口茜战平。到了决胜局,王祉怡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战术执行非常到位,将山口茜拖入多拍回合当中,发挥自己控制力强的优势,很快以9-3反超比分,并且以11-5带着6分的领先进入比赛的间歇,一度取得了17-7的巨大领先,背水一战的山口茜随后发起了顽强的反扑,将比分追到了19平,关键球处理上王祉怡把握住了机会,最终以21-19锁定胜局。王祉怡2比1逆转日本名将山口茜,为中国队拼得本届锦标赛第一枚金牌!这也是国羽女单时隔六年再次登顶亚锦赛冠军。

 

  比赛结束后,王祉怡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山口茜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技战术打法多变,综合实力很强。这场比赛自己始终没有放弃,每一分都跟对手拼尽全力,这个冠军对自己和全队都具有特殊意义。比赛结束后,《江汉风》栏目第一时间向王祉怡的父亲王雄来表示祝贺!谈及这次比赛,球迷直呼心脏受不了,对于父亲王雄来说,比赛过程一波三折,的确也很惊险!

  结合之前的系列大赛来看,王祉怡的抗压、对攻能力突出,王雄来对女儿这场比赛始终充满信心。

  半决赛,王祉怡在首局输球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韩国一姐安洗莹,如今又在决赛的舞台逆转击败了日本一姐山口茜,让所有人看到了她的实力,希望刚刚度过22岁生日的王祉怡,未来可以扛起中国羽毛球女单的大旗!

  荆州是王祉怡羽毛球生涯的起点,也是继吉新鹏、谌龙之后,荆州又一颗冉冉升起的羽毛球新星。据王雄来介绍,接下来,女儿还将备战尤伯杯、世锦赛。希望王祉怡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