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雨水停歇,湖北气温将攀升至30℃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5-02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李梦蓉)4月30日是五一假期首日,湖北大部地区被阴雨天气笼罩,气温也在雨水的打压下“萎靡不振”,全天都在“1”字头徘徊。从5月1日起,阴雨天气告一段落,气温将进入上升通道,预计5月2日至4日全省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将逐渐攀升至30℃左右。

  回顾刚刚过去的4月,这个月的雨有点多。据统计:今年4月1日至30日,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167.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50.1毫米,为历史同期第9多。宜昌、恩施、咸宁、武汉等南部多地,都在4月经历过暴雨。

  预计5月降水量除鄂东南和鄂东北南部偏少1至2成外,其他大部地区偏多1至3成。月降水量鄂西北90至140毫米,鄂东南南部、和鄂西南西部175至220毫米,其他地区140至175毫米。平均气温除鄂西南、鄂西北西部偏高 0.1℃至0.5℃外,其他大部地区偏低0.1℃至0.5℃。此外,主要冷空气及降水过程大致时段为10日至12日、18日至20日、23日至25日、29日至31日。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