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劳动最光荣】荆州博物馆讲解员张林林:传播荆楚文化 讲好荆楚故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贺田梓 田心怡)近年来,荆州旅游业蓬勃发展,荆楚文化的魅力为越来越多的人熟知,而荆州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荆楚文化传承和交流的最佳阵地,博物馆讲解员更是搭建游客与文物之间的桥梁,今年五一小长假,荆州博物馆取消了周一闭馆日,为更多的游客传播荆楚故事。

  “这具西汉古尸是我们全国迄今为止,发掘出土年代最早、保存最好的一具软尸,也就是说他的皮肤、肌肉到现在是仍有弹性的。”上午十点,荆州博物馆讲解员张林林正在凤凰山一六八号汉墓展厅内,为游客讲解这具保存完好的男尸。从考古过程到随葬珍品,张林林讲解细致,引人入胜。

  为了更好地为游客服务,张林林会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调整自己的讲解状态和方式,现在荆州博物馆主陈列大楼进行升级改造,讲解路线有所变化,但不变的是她熟练的讲述和亲切的笑容。

  荆州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承载着厚重的人文内涵,作为讲解员,张林林在每一个节假日期间,都要在岗位上带领一批又一批游客领略荆楚文物的魅力,除了婚假,她没有和家人在任何一个节假日外出游玩过。

  除了承担人工讲解服务,张林林还负责馆内导览器租用、志愿服务、荆楚瑰宝趣味讲堂的讲授等诸多工作,还会被外派承担各种重要活动的讲解任务。

  今年是张林林担任荆州博物馆讲解员的第十个年头,她说唯有热爱方能长久,十年的时间里她重复着到岗前的整理仪表、接待礼仪以及解说词的温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荆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也让她分外自豪。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