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劳动者风采】车桥附件班:用手上技术“焊”卫集体荣光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个人的优秀是加法,一个团队的优秀是乘法。湖北车桥有限公司附件班团队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团队,在这里,人人努力当先进,个个手里有绝活,他们把个人融入集体,用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车桥质量代言。

  湖北车桥有限公司桥体车间机器轰鸣、电弧火光闪现,附件班的工人师傅们一刻不停地忙碌着,用手工焊接技术将后桥与附件连接起来,这些大块头的零部件将成为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

  桥体车间附件班总共有八名焊接工人,平均年龄39岁,其中一名高级技师,三名高级工。班长钟德明是工作年限最长的一位,作为团队的骨干,他负责把控产品质量,也组织大家在业余开展技能比武。

  进入湖北车桥有限公司之前,八名成员的工作履历各不相同,有焊船的,有焊接起重机的,有焊接挖掘机机臂的……来到车桥之后,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附件班。通过不断磨合、互相比拼,逐渐成为一个高度协同、齐头并进的团队。他们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作为立志成材的动力,齐心协力保交付,圆满完成了公司的各项焊接任务。

  目前,湖北车桥有限公司桥体加工中的36道工序,大都实现了信息化、机械化和智能化。但由于附件桥壳种类各异,加之各大厂商标准不同,至今仍需采用手工焊接。附件班的成员们常常要在火星飞溅下找准焊点,但他们始终保持初心,奋斗在车间的最前线,用一手绝活为生产贡献着力量。2016年桥体车间附件班被评选上荆州市工人先锋号,2021年被评为湖北省工人先锋号。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