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来了!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5-03

  江陵县教育局以“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突破口,不断加大财政经费投入,着力优化学校布局。今年9月,江陵县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将正式投入使用。

  在江陵县第一高级中学迁建项目现场,各岗位施工人员干劲十足,工程进度正在有序推进。

  施工生产经理 李华:现在的主体工程、外立面、室内装修、土建基本完毕,室外现在所有的乔木灌木铺装工程已经完毕,5月份基本上竣工验收。

  江陵县第一高级中学整体迁建项目,是江陵县重要民生工程。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规划占地面积309亩,规划建设有教学楼、实验室、艺术楼、学生服务中心等。

  江陵县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 王明圣:江陵一中原有教学班级50个,人数2600多人,新校建设整个规模班级79个,人数容纳4000人,保证7月份整体搬迁到位。

  近年来,江陵县教育局聚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善办学条件,牵头起草了《江陵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实施方案(2021-2025)(征求意见稿)》,针对资源相对短缺,布局不够合理等问题,积极调整解决。

  江陵县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崔浩:在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当中,我们解决一批影响教育发展的硬件设施建设的问题:一是通过改扩建要建全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搬迁改扩建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是通过改扩建新建的方式要提升学前教育的学位,新增1260个幼儿园学位;三是通过改扩建的方式补充提高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不足的问题,由以前8000多学位提升到11000多学位。

  通过布局调整,从根本上解决城区学校学位紧张、大班额等突出问题。同时,通过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提供充足的学前教育学位,实现公办幼儿园幼儿入园占比达到50%的目标。

  江陵县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崔浩:在规划的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当中,除了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要等到2024年竣工交付之外,其他的我们都将在2022年9月全部交付使用。

  (记者:徐峰 编辑:匡月晴)

编辑: 张冲亚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