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玉龙桥社区:以案说法,反诈宣传深入民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03

  为进一步落实反诈骗宣传工作,有效增强辖区居民反诈防范意识和能力,4月30日,沙市区胜利街道玉龙桥社区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将防诈骗宣传手册分发给居民,积极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特别是电信和网络诈骗。

  社区负责人还特意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讲解了一些本地真实发生的案例,归纳了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单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居民群众了解了各类诈骗的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受到了居民群众的高度好评。

编辑: 张冲亚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