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残联:全力推进数字工程,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03

  4月29日,江陵县残联召开2022年全县残联工作会议,乡镇(管理区)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县残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县残联理事长程明和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2021年“阳光家园”项目宣传片、无障碍改造项目新闻报道片,集中学习了《2022年县残联工作要点》《2022年分月工作安排表》,年终考核优秀的白马寺镇、沙岗镇做了交流发言,荆州市悠进电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情况、残疾人招工要求、薪资待遇等,阳光家园项目负责人介绍2021年项目实施情况、2022年项目实施计划,县残联业务负责人开展业务培训,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要全力推进数字工程。一是全力推进就业创业“2·20”。积极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全力扶持荆州市悠进电装有限公司申报为江陵县第2个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示范基地,帮助20名以上残疾人实现就业。二是持续拓展阳光家园“3·300”。从阶段集中托养一种模式拓展为阶段集中托养、寄宿式托养和居家服务三种模式,完成服务对象300人目标,不断扩展服务对象,丰富服务途径,优化服务质量。三是贴心做实无障碍设施改造“6·400”,持续第6年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力争将该项目纳入县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监督,全力争取完成400户改造任务。四是持续跟进康复中心“2345”,全力推进江陵县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力争2022年完成项目申报、立项,2023年完成设计并开工,2024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25年建成投入运行。

  会议强调,江陵县残联荣获评为2021年度全市残联系统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连续三年),先后2次在全省残联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但还有不足亟待解决。一是平常当中有异常,残疾人专职委员履职欠周到,岗位变动频繁,其体现在政策掌握不精准,残疾对象政策不清楚,服务态度与水平仍需改善。二是亮点中有瑕疵,如:阳光家园项目宣传力度不够、无障碍改造同质化、服务内容不丰富、服务水平不够。三是持续工作中有惰性,依赖于传统思维方法,不能够跳出习惯,惯用老办法。

  会议要求,全县残疾人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实干前行,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 张冲亚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