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鸣凤” 欲飞冲天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5-0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许旷、通讯员肖熠旸)4月28日,从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鸣凤”一号液氧甲烷发动机,顺利通过400秒长程热试车考核,试车时长覆盖发动机单次应用工作时长两倍,有效考核了发动机寿命和可靠性。

  据介绍,该台发动机已累计开展13次短程、长程热试车,此次试车是在前期200秒试车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考核,发动机设计方案得到充分验证,为开展发动机可重复使用研究奠定了基础。

  火箭公司位于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快舟火箭产业园,占地450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主要为满足固体运载火箭总装、测试、试验需要,2021年5月投入使用,已形成较完备的固体运载火箭总装测试能力。目前,基地正加快建设液氧甲烷发动机冷态试验设施,预计今年可投入使用。

编辑: 张冲亚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