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卫组织警告:欧洲正在经历肥胖“大流行”

来源: 中新网 2022-05-04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当地时间3日表示,欧洲每年有超过120万人的死亡与超重和肥胖有关。世卫组织呼吁各方迅速采取措施,以扭转这一危险局势。

  据报道,世卫组织在一份报告中称,目前,欧洲地区有59%的成年人和近33%的儿童超重。而在1975年,仅有40%的欧洲成年人超重。

  此外,报告还称,欧洲地区的肥胖率在过去50年中飙升了138%。目前,欧洲有近25%的成年人过度肥胖,仅次于美洲,高于全球其他地区。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称,“超重和肥胖已在整个(欧洲)地区达到‘流行病’的程度,并且情况持续恶化”。

  报告援引世卫组织欧洲地区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称,“体重指数升高是引起包括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在内的非传染性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报告补充说,据估计,欧洲每年有超过120万人的死亡与超重和肥胖有关,占该地区死亡人数的13%以上。

编辑: 涂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