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楼顶长了三棵树 摇摇欲坠居民心慌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04

  视频:楼顶长了三棵树 摇摇欲坠居民心慌慌

  楼顶长出绿油油的小树,路人或许会为这道风景感到惊喜。然而,居住其中的居民却难有同感。荆州开发区玉桥小区B区的黄女士联系到我们栏目,说自家楼顶长了三棵树,最近让她很担心。

  “希望可以把这几棵树处理一下,因为树已经把砖拱起来了,担心掉下来砸伤人。”记者来到玉桥小区b区4栋2单元,还没上楼,就看到黄女士说的楼顶边缘的小树。采访当天风雨交加,树枝在风中左右摇摆。黄女士住在顶楼五楼,一家人是2019年搬进来的,这三棵树在他们搬进来时就存在了。一直以来也没有太关注,直到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他们紧张起来。“这个月下了很久的雨,掉了一块砖下去。”黄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其他楼栋也有这样的情况。

  记者通过黄女士家的窗户向外看,三棵树现在已经有一米多高,枝叶繁茂。其中最大的一棵根部处的砖块已经松动。由于树生长的位置处于边缘,平台是个斜坡,要从屋内爬出去进行处理,似乎有点难度。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排除这个安全隐患呢?记者也向玉桥社区居委会反映了情况。

  “吊车也来了,但是吊车只能送到四楼的位置,离五楼大概还差三到四米的距离。”玉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左绪伟告诉记者,前期他们也尝试处理过,但涉及到高空作业,难度太大。

  记者了解到,玉桥社区不只这一栋存在这种情况。开放式老旧小区的住宅楼顶部,很多都可以发现这样的小树存在,只不过总量不多,且多数树木植株较矮,不易引人注意。左绪伟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会跟消防联系,半个月内应该可以处理好。”

  树木具有强大生命力,但是长错了位置会带来很多麻烦。扎根楼顶基于自身生长需要会将楼板、墙体钻透胀裂,从而导致渗水、长虫等问题,缩短房屋使用寿命。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例如树枝、墙体砖石掉落砸伤人。所以说,遇到这样的情况要及时处理,消除隐患。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