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 荆州迎来返程客流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孙煜瑶 郭佩月)今天(5月4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返程高峰,荆州辖区内的高速通行情况怎么样?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荆州高速车流较平稳 车辆有序通行

  上午9点,记者来到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路段,可以看到车流平稳,车辆有序通行,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表示整个五一假期车流量还比较平稳,相较平常日均35000台次有所增加。

  为了预防事故以及保障路面的畅通,民警加强了值守力度,提前做了部署安排。预计中餐和晚餐后将有一波车流高峰,民警提醒驾驶员切莫随意变道、谨慎行车,避免事故发生。

  省高警公安大队办公室主任邹晓波提醒大家,配合防疫工作,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证明,遇荆州长江大桥拥堵时可选择荆州中收费站出站,或者轮渡过江,关注拥堵情况,回避高峰,注意行车安全。

  而在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五一前几天日均车流量为45000台次,整体较去年五一下降40%左右。五一期间,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整体交通秩序平稳,有少量的交通事故,主要是追尾和变道引起的刮擦,预计今天还有一波车流高峰,提前驾驶员要集中注意力、保持车距,保持心态平和,不抢道不抢行。

  荆州中心城区三个客运站客流量较去年下降

  随着五一长假最后一天的到来,大家也都收拾好行囊踏上了返程的路途,荆州中心城区三个客运站的客流情况如何呢?

  上午10点,在沙市长途汽车站,乘客正在有序排队进站,工作人员会检查每一位进站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情况。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期间,沙市长途汽车站、荆州客运枢纽站、红门路车站客流总量较去年明显下降。

  假期第一个客流小高峰出现在4月30日,有7200多人,之后客流量趋于平缓,从今天开始,客流量逐步回升,迎来返程小高峰。

  荆州先行集团储备了充足的运力,会根据客流情况增加班次,满足乘客乘车的需求。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防疫措施,并在沙市长途汽车站专门设立了一个便民核酸检测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