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青年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 当好荆州“守门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五一期间,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服务,为荆州当起“守门人”,彰显了当代青年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在荆州火车站出站口,志愿者正在查看所有出站旅客的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为防范输入风险,荆州火车站出站口搭建了专用通道,将省内、省外以及中高风险区旅客进行分隔,志愿者们需要做好旅客的分流引导工作。

  毕俊豪是来自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青年团员,主要负责中高风险区来荆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登记工作。

  最近的天气最高温直逼30℃,虽然有遮阳棚,但是许多志愿者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点也不透气,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基本全汗湿了。

  第一班志愿者需要从早上8点值守到下午3点,临近中午时,大家只能错开客流高峰时间段,抽空吃点饭,之后赶紧重新投入到服务工作中。

  章晨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她选择放弃休息,成为一名志愿者,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发挥青年的作用。

  13岁的蒋文皓是现场年龄最小的一名志愿者,从2018年开始,他就在家人的带领下开始接触志愿服务工作,这个五一假期,他在火车站主动帮助旅客答疑解惑,协助维持秩序。

  从4月29日至5月4日,在荆州火车站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志愿者近400人,为了让大家高效有序运转,作为整个志愿服务工作的总统筹,彭炜这段时间基本上没有怎么休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志愿者的担当。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