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露营经济扎根在城市生态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05

  5月3日,沙市区滨江公园内,帐篷、折叠餐桌、旅行推车、各类美食,在长江边的绿地上一顶顶帐篷火热非凡。不仅如此,江边、景区也成了露营与烧烤的打卡地。   

  当前,露营已成为微信朋友圈的顶流,“露营经济”似乎也不再陌生,它的火爆迅速带动了一系列的周边消费热潮,景区内的一家小吃摊当日收入达3000元。   

  同时,露营相关配套装备也让人眼花缭乱。当日调查22位露营市民发现,七成市民在露营装备上会花费1000元至4000元不等,从露营体验看,露营地周边的配置、交通便利、生态美景等决定了市民出行的选择方向。

  这个“五一”假期,不再是诗与远方,露营似乎成为了一种娱乐与休闲的生活方式,不再是低调的小资消费,而是亲近自然体验美好时光的大众新消费,同时,区域不再局限于陌生或者毗邻的野外,而是走向城市生态与文明创建成果的周边,是大众对美好新生活的一种向往。(记者 柯以鹏)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